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罰不當? 女童被處罰受傷致大小便失禁 家屬債台高築

中國江西一名8歲女童,因上課被老師體罰,在全班面前做10個伏地挺身,當下就感到腰部劇烈痠痛,趴地不起。(圖片擷取於中國搜狐新聞)

中國江西一名8歲女童,因上課被老師體罰,在全班面前做10個伏地挺身,當下就感到腰部劇烈痠痛,趴地不起。(圖片擷取於中國搜狐新聞)

2019/10/29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江西一名8歲女童因上課被老師體罰,在全班面前做10個伏地挺身,當下就感到腰部劇烈痠痛,趴地不起。隨後雙腿開始失去知覺,送至醫院後女童已經大小便失禁,最終診斷為無骨折脫位型脊髓損傷、完全性脊髓損傷,雙下肢感覺運動功能障礙,也就是俗稱的「癱瘓」。

綜合中媒報導,三年前事發當天剛好是受害女童8歲的生日,按照老師的規定若是讀錯課文,男生需要罰做20個伏地挺身,女生罰做10個。但因姿勢不良女童神經遭壓迫受傷,女童雙腿在抵達醫院前就失去知覺,最終導致癱瘓。校方後來證實,女童做了兩個伏地挺身,但因動作不符規範,被要求重做,她又做了8個以上的伏地挺身,隨後便感到腰部疼痛難忍。

因女童讀錯課文被體罰沒想到竟導致一輩子的遺憾,這三年來,為了治病,家裡早已負債累累。因未能與當地教育部門達成一致共識,女童父母到法院提出訴訟,索賠708萬人民幣(約為3100萬新台幣)。

目前,女童的脊柱嚴重側彎,肋骨變形,雙腳萎縮嚴重。這些情況都是可以通過安裝康復輔具,加強康復訓練減輕甚至避免的,但是輔具和訓練的費用昂貴,女童家裡實在承擔不起。

「我們做父母的也非常自責,但真的拿不出錢。」女童父親因要照顧女兒沒法繼續工作,原有的積蓄早已花光,自女童受傷以來花費的治療費用達20多萬(約為87萬新台幣),還不包括他們的生活住宿開支和交通費用。

目前,女童的脊柱嚴重側彎,肋骨變形,雙腳萎縮嚴重。(圖片擷取於中國搜狐新聞)

目前,女童的脊柱嚴重側彎,肋骨變形,雙腳萎縮嚴重。(圖片擷取於中國搜狐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