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舉證打臉中共說法 中學者:西藏自古不屬於中國

中國高壓統治西藏,引發世界藏人不滿。(路透)

中國高壓統治西藏,引發世界藏人不滿。(路透)

2019/10/29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年在西藏實施高壓統治,引發世界藏人不滿,一名中國學者費時10年研究後發現,西藏自古以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打臉中共過去數十年的主張,他更痛批中國政府對西藏的侵略比日本侵華戰爭有過之而無不及。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城市大學前講座教授、現居美國的劉漢城自退休後勤奮鑽研中國官方權威史料,他發現,在中共自己承認的中國古典典籍中,當局自己坦承,西藏在1950年以前從未是中國領土,而是中共在1950年用武力佔領的土地。

劉漢城進一步列舉元、明、清及民國時期的官方典籍,發現無論是政府、公文、學者甚或是民間出版的書籍,從未提及西藏屬於中國,按朝貢及冊封官銜來判斷,也證明西藏不屬於中國。

劉漢城表示,中國政府多年來一貫強調,若西藏流亡政府欲與中共商談,「藏方代表必須先承認西藏自古以來屬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但這實際上根本是一場大謊言,他說,中共在1950年「和平解放」西藏,實際上就是赤裸裸的侵占,但礙於不能承認派兵滅國,所以才假造西藏自古屬於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