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幼年「四度燒傷」植皮、截肢!少年盼恢復視力做「勵志演說家」

美國一名16歲男孩加西亞(Zaid Garcia),年幼時因一場火災意外,不僅全身遭到四度燒傷,更就此失明。(圖擷取自國外募款網站gofundme)

美國一名16歲男孩加西亞(Zaid Garcia),年幼時因一場火災意外,不僅全身遭到四度燒傷,更就此失明。(圖擷取自國外募款網站gofundme)

2019/10/28 2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16歲男孩加西亞(Zaid Garcia),年幼時因一場火災意外,不僅全身遭到四度燒傷,更就此失明;曾被醫生宣告「難以存活」的他,歷經10多次手術後奇蹟似地活下來!如今,樂觀的他不僅計劃成為「勵志演說家」,也期待能藉手術恢復視力,親眼見到一路陪伴他前行的親友!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德州加爾維斯頓(Galveston, Texas)、現年16的加西亞,2歲半時因床邊的蠟燭掉落,燭火迅速點燃他身上覆蓋的毛毯,導致他全身遭到四度灼傷,同時也失去雙眼的視力,由於情況太嚴重,曾被醫師宣告難以存活。

據報導,加西亞藉由10多次手術及多次植皮、將雙手截肢以及截去5根腳趾等手術,奇蹟似地存活下來,目前正在一所盲人學校就讀,結交了一個好朋友朱莉亞(Julia)。

據加西亞表示,他的成長歷程很困難,因為人們總是被他的外表「嚇到」,讓他也曾想過乾脆尋求一了百了。但加西亞在媽媽卡里略(Otaida Carillo)的不斷鼓勵下,重拾勇氣,雖然很難適應學校生活和結交新朋友,但他總能積極正向的面對每一天,不僅開始唱歌、寫歌,也培養許多興趣。

如今的加西亞不僅對未來充滿希望,也計劃成為一名翻譯和勵志演說家,希望能用他的經歷鼓勵大家「不應該因為別人的否定就放棄」!

由於當年醫生為加西亞手術時,將他的雙眼包覆在皮膚下,因此加西亞正在為「眼瞼重建手術」募款,希望能藉由手術恢復他的視力,於14年後再次「見到」他的家人與好朋友朱莉亞的「模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