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總理宣布組閣失敗 10年執政恐畫句點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21日宣布組閣失敗,組閣權將交給對手甘茨,長達10年的執政恐不保。(法新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21日宣布組閣失敗,組閣權將交給對手甘茨,長達10年的執政恐不保。(法新社)

2019/10/22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所領導的以色列聯合黨(Likud),在上個月選舉未能取得多數,必須與對手甘茨(Benny Gantz)所領導的藍白聯盟(Blue and White)組成聯合政府,但雙方遲遲無法達成共識,納坦雅胡21日宣布組閣失敗,正巧是他70歲生日,這位執政已長達10年的鷹派人物,正面臨嚴峻的挑戰。

綜合外媒報導,納坦雅胡在聲明中表示,「在過去的幾週,我竭盡所能將甘茨帶到談判桌旁,以建立一個廣泛的國民政府,避免再舉辦一次選舉。不幸的是,甘茨只是一味地拒絕。」納坦雅胡將組閣權交還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李佛林則授權給甘茨,讓甘茨接下困難的組閣任務。

納坦雅胡的政治生涯近期面臨不小的挫敗,雖然他仍是以色列聯合黨的領導人,但這是他今年內第2次無法組成內閣,加上一連串的貪腐案件,未來幾週內司法部長將宣布是否起訴,如果起訴成立,屆時納坦雅胡可能將承受重大壓力,不得不辭職。

今年6月,由於執政聯盟內部發生矛盾,讓國會被迫改選;而9月的選舉結果卻仍沒有政黨取得多數,以色列政局陷入僵局,雖然甘茨,這位前陸軍參謀長取組閣權,但他率領的藍白聯盟席位依然不到多數,如果甘茨28天內組閣不成功,國會無法提名,以色列將迎來第3次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