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研擬官方記者證制度 林鄭否認:完全認同「第四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否認「官方記者證」制度的執行。(法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接受電台專訪時否認「官方記者證」制度的執行。(法新社)

2019/10/19 12: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接受電台專訪,討論先前《施政報告》內容。被問及是否有外界質疑將研擬「官方記者證」制度,以審查新聞、妨礙新聞自由,林鄭月娥則在專訪中否認此事,表示認同媒體發揮第四權功能。

綜合港媒報導,日前有消息指出香港政府正在研擬「記者發牌制度」,統一審查記者採訪資格,且警方也表示可協助相關政策。林鄭月娥今日接受電台專訪時澄清,並無任何意圖和任何計畫去統一記者的登記,且認同媒體發揮「第四權」功能。

林鄭月娥解釋,言論自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完全認同媒體發揮第四權的功能,她更以上任後讓網路媒體參加政府記者會為例,表示政府的工作是「促成和方便傳媒工作」。

林鄭月娥說,必須要嚴正澄清,不然就會有人透過網路傳播不實訊息,更會有人會藉此批評,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有關「官方記者證」一事,雖林鄭月娥今日親口否認,但香港警察在今日的記者會上則表示,在示威活動中警方在辨別記者身分時有困難,警方歡迎任何能協助他們執行職務的措施,也相信政府在推出新政策前,都會充分諮詢業界。

另外,「官方記者證」制度的消息傳出後,香港攝影記者協會代理主席陳奕釗表示,如果該制度確實執行,警方將會排除學生記者、自由記者、外媒等,將會造成嚴重混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