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少女偷吸「違法」電子菸油2年 被母發現時昏迷在床

薩曼莎目前已經拔管、脫離險境,並慢慢復原,而哈滕福特則希望薩曼莎的朋友能以此為借鏡,認識到「違法」的電子菸煙油的危險性,避免憾事再生。(圖擷取自臉書)

薩曼莎目前已經拔管、脫離險境,並慢慢復原,而哈滕福特則希望薩曼莎的朋友能以此為借鏡,認識到「違法」的電子菸煙油的危險性,避免憾事再生。(圖擷取自臉書)

2019/10/18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 Arizona)一名母親哈滕福特(Betty Hatten-Ford),因16歲女兒薩曼莎(Samantha)上週二(8日)在家偷抽電子菸時突然昏倒,她將口腔充滿黏液和血液的女兒送醫後,才得知女兒的「菸齡」竟已長達2年,讓她對自己的「失職」非常難過。

《Fox 10 Phoenix》報導,哈滕福特表示,女兒薩曼莎8日與朋友在家中聚會,直到薩曼莎的房間傳來尖叫聲,她趕到現場後,發現在房間跟朋友偷抽電子菸的女兒,竟毫無反應的倒在床上、幾乎失去生命跡象!哈滕福特試圖幫女兒施行心肺復甦術,但因她的口腔充滿不明黏液及血液、只能將她緊急送醫。

哈滕福特從薩曼莎朋友口中得知,女兒竟已偷抽電子菸2年時,認為自己實在太失職!而警方也在薩曼莎的房間中,發現許多不同的電子煙油,其中包含「違法」的品項。

醫師也證實,薩曼莎是因電子菸導致肺部出血、且一度進入心臟驟停狀態,心臟功能只剩30%,醫師也補充,那些未經合法管道上市的煙油,若成份包含維生素E,加熱後將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薩曼莎目前已經拔管、脫離險境,並慢慢復原,而哈滕福特則希望薩曼莎的朋友能以此為借鏡,認識到「違法」的電子菸煙油的危險性,避免憾事再生。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統計,美國49州已出現近1300例病例,其中21個州有26例電子菸致死案例,且大多數案例都發生在青少年身上。

大多數病患都表示,在發病前吸時含有四氫大麻酚(THC)成份的煙油,因四氫大麻酚(THC)難溶於水,製作過程須加入脂溶性的維他命E,但霧化過的維生素E進入肺後會變回油質、囤積在肺部,造成脂質性肺炎,造成一系列電子菸致死案例。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