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月區議會選舉延期?林鄭否認:「暴徒」為選舉蒙上陰影

外傳香港政府可能會暫停或延後11月底的區議會選舉,特首林鄭月娥今表示,政府會盡最大努力舉行選舉,並指責暴徒為選舉蒙上陰影。(美聯社)

外傳香港政府可能會暫停或延後11月底的區議會選舉,特首林鄭月娥今表示,政府會盡最大努力舉行選舉,並指責暴徒為選舉蒙上陰影。(美聯社)

2019/10/15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外傳港府可能會暫停或延後11月底的區議會選舉,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5日)表示,政府的立場清晰,會盡最大努力依法舉行選舉,並指責「暴徒」破壞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為區議會選舉蒙上陰影。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由於反送中運動持續,外界預料有利於民主派選情,外傳建制派人士向港府施壓,希望區議會選舉延期或是暫停。

林鄭月娥今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接受記者訪談,指四年一度的區議會選舉,是香港重要政治體制的一環,「政府會盡最大努力依法舉行有關選舉」;並稱建制派的擔心是「理所當然」,有議員辦事處被破壞、有人在街上被被衝擊滋擾,但不等於不做選舉;強調政府的壓力是來自不斷搗亂、破壞平靜選舉氣氛的激進示威者和網友。

林鄭月娥把民眾反蒙面法示威的警民衝突稱為「蒙面暴徒」,指其破壞公物、縱火、堵路等,甚至針對警察作出致命的襲擊行為,將會全力追究,將犯人繩之於法。

對於《禁蒙面法》邁入第二週,林鄭月娥表示,條例已起到阻嚇作用,在反送中期間中有大量未成年學生被捕,政府要採取措施去保護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