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巴爾幹屠夫 諾貝爾文學獎頒給「他」引來諸國批評

奧地利作家漢德克獲得今年諾貝爾文學獎,但過去擁護塞爾維亞強人,甚至否認大屠殺的言行,引起巴爾幹諸國及文學界的批評。(歐新社)

奧地利作家漢德克獲得今年諾貝爾文學獎,但過去擁護塞爾維亞強人,甚至否認大屠殺的言行,引起巴爾幹諸國及文學界的批評。(歐新社)

2019/10/11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昨日(10)宣布,由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Peter Handke)獲得桂冠之一,然而,漢德克雖然被譽為二戰後德語文學的重要作家,但其本身卻爭議不斷,包括被指是有「巴爾幹屠夫」之稱、塞爾維亞已故強人總統米洛塞維奇(Slobodan Milošević)的擁護者,巴爾幹半島多個國家的相繼批評瑞典學院頒獎給漢德克。

綜合外媒報導,在1990年代的南斯拉夫內戰期間,漢德克對於塞爾維亞人的支持,使他成為極富爭議性的人物,他否認塞國在斯雷布雷尼察(Srebrenica)對波士尼亞人的大屠殺,甚至一度稱塞爾維亞人是「納粹政權下的猶太人」,後來他改口稱是口誤。米洛塞維奇2006年逝世時,漢德克為他在喪禮上發表談話。

對此,阿爾巴尼亞總理拉瑪(Edi Rama)在推文上痛批,「從未想過諾貝爾獎會令人作噁」,並稱極富聲望的瑞典學院做出了有失顏面的決定;波士尼亞國家元首主席團的成員札菲洛維奇(Sefik Dzaferovic)則發表聲明,表示學院頒獎給漢德克是徹底迷失道德方向;科索沃總統塔其(Hashim Thaci)也推文批評,「這個決定給無數受害者帶來巨大的痛苦。」

美國筆會(美國筆會)的主席伊根(Jennifer Egan)則說,選擇一位曾公開削弱歷史真相的作家,令人感到震驚;英國作家昆祖魯(Hari Kunzru)也批評,當今比以往更需要知識分子站出來捍衛人權,但漢德克不是這樣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