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拉格將解除姊妹市關係 北京氣炸搶先宣布絕交!

布拉格市府在市政會議上決定解除和北京的姊妹市關係,北京也宣布立即解除兩城關係並暫停一切官方往來。(路透)

布拉格市府在市政會議上決定解除和北京的姊妹市關係,北京也宣布立即解除兩城關係並暫停一切官方往來。(路透)

2019/10/10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堅持要和中國協定刪除「一中條款」,但卻遲遲得不到回覆,因此7日在市政會議上決定解除和北京的姊妹市關係,北京也宣布立即解除兩城關係並暫停一切官方往來。

綜合媒體報導,立場相當力挺台灣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曾表示城市交流應該把重點放在文化合作上,而不是政治上,刪除姊妹市協議中有關布拉格「支持一中政策、不承認台灣」的條文刪除,但被北京拒絕,因此7日在市政會議上決定解除和北京的姊妹市關係,近日就會排入市議會議程。

由於朝野普遍支持,一般預料布拉格市府提案可望順利通過,對此北京市搶先宣布,立即解除與布拉格市友城關係並暫停一切官方往來,北京市政府表示,布拉格新市政當局自2018年11月以來,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屢屢在台灣、西藏等議題採取錯誤行動並發表不當言論,痛批此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挑戰同北京市的友城關係,造成惡劣影響。」

北京市宣布即日起,立刻解除與布拉格市友城關係並暫停一切官方往來,盼「布拉格市有關人員早日認識錯誤,以實際行動消除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