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港警稱病戴口罩 救護員身體不適戴罩竟被捕

香港自從5日實施《禁蒙面法》後,不但已有70餘人因相關罪名遭到逮捕,香港警方執法時,種種矛盾也引發質疑。(路透)

香港自從5日實施《禁蒙面法》後,不但已有70餘人因相關罪名遭到逮捕,香港警方執法時,種種矛盾也引發質疑。(路透)

2019/10/08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自從5日實施《禁蒙面法》後,不但已有70餘人因相關罪名遭到逮捕,香港警方執法時,種種矛盾也令人質疑。今日早上約有20名員警,疑似因有學生「跳閘」來到港鐵大學站進行攔查。有學生質疑現場未核有員警戴著口罩,員警則稱,「病了」。不過,日前卻有消防局救護員身體不適帶口罩,仍遭警方逮捕。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今早11點多,有學生疑似因為「跳閘」而被警方攔查,要求繳交罰款、查驗證件及搜查隨身行李等。警方行動期間,有學生直問員警為何要戴口罩,警方則稱,「病了」。

根據「香港01」報導,5日晚間,1名救護員下班後戴上口罩搭公車返家途中,遭到員警攔查。該名救護員向警方表示自己身體不適,才戴口罩搭巴士。雖然該名救護員立即配合脫下口罩供員警檢查,不過最後仍遭警方依《禁蒙面法》第5條,「沒有遵從要求除下蒙面物品」逮捕。

報導指,事發隔天(6),警方將該名救護員帶至荃灣區消防局搜索,押著事主搜查儲物櫃。荃灣區消防局局長雖在休假期間,仍返回局處理事件。局長要求員警提供員警編號,遭到拒絕,員警甚至揚言控告在場消防人員「阻差辦公」。據了解,局長不滿員警反應,已將過程紀錄下來,除了將與工會商討向警方及保安局投訴,也會與消防處處長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