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身後緊跟「靈車」?外媒盤點十一閱兵異象

習近平在十一當天閱兵。(路透)

習近平在十一當天閱兵。(路透)

2019/10/04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在10月1日舉行70週年國慶大閱兵,意圖向各國展現軍力,但前後任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胡錦濤與習近平3人站在天安門城樓閱兵一幕,被網友諷刺「亡黨之象」,有外媒也發現諸多異象,一一盤點。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中共建政70週年閱兵,出現了幾個讓觀者感到奇怪的事,引發疑問,並點出幾個例子。

報導提到,首先,習近平閱兵時,一輛車號1949的空車緊跟在後。有中共官媒暗示,空車是為死亡多年的毛澤東而留,也有人認為是英烈留的。中國網民們則寧願相信是為毛澤東準備的,就在閱兵頭一天,習還專門去拜毛,毛雖死、鬼魂在,習近平似乎還相信風水。

再者,70年建政大慶隊伍,中共國旗卻尾隨黨旗,難道習近平「大逆不道」?《法廣》分析,其實哪種旗幟為先沒有意義,因為中國本是黨國、黨天下,一切以習近平的意志為要。

此外,中共建政70年大慶竟然沒有外賓,這似乎是首見。對此有人解釋,中國把西方大國得罪光了,沒得罪的也請不到像樣的,要不就請金正恩或普廷這些老朋友,讓人生厭,只好自己慶祝。網上也廣傳一段話:1979年鄧小平閱兵,100多國參加;1999年江澤民閱兵,70多國參加;2009年胡錦濤閱兵,共有40多個國家參與;2019年習近平閱兵,沒有一個外國參與。

《大紀元》評論員王赫近日也刊文指出,習近平閱兵有「5個凶兆」,包括大閱兵當天陰霾四伏,在灰色天氣中舉行;閱兵當天在香港「開火」射殺民眾;廬山大火燒了3天2夜,中國官媒封鎖消息;迫害法輪功學案不斷;最後是習近平在「十一」前拜毛屍。認為習氏父子均歷中共迫害,五千年中國毀於中共之手,但習卻認賊作父,天必譴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