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慶建政70年!網友批「閱兵沒看頭」被舉報遭逮捕

中國昨日慶祝建政70周年。(美聯社)

中國昨日慶祝建政70周年。(美聯社)

2019/10/02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昨(1)日慶祝建政70週年,進行大閱兵展現新型軍武和軍隊紀律,大秀軍事肌肉,許多中國網友在網路上大力吹捧這次慶祝活動。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在微信群組嗆閱兵「沒啥好看的」,但因此被檢舉,遭警察逮捕拘留7天。

《三立新聞網》報導,近日,微博上出現各種「吹捧祖國」的言論,但中國一名號稱「24K純帥」的網友卻有不一樣的看法。當時他和友人正討論何時要去看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友人大讚閱兵典禮威風凜凜,但他卻說「有啥看的,不就是走方陣,看飛機坦克大砲」,還說更好奇軍隊午餐吃什麼。

這時,群組中有人警告他「你小心說話被逮」,還說他老闆兒子的同事就是說了這句話,連家長都被帶去教育了。此番言論立即點燃中國愛國人士的怒氣,紛紛表示「開除他國籍」、「建議槍斃」、「多關幾天,關到國慶結束」、甚至還有網友問「舉報有獎嗎」。

「24K純帥」的發言被「自己人」舉報,隔日清晨他就遭到逮捕。南充市網路警察指出,這名網友在網路上針對國慶閱兵多次發表不當言論,雖經其他人提醒,仍大肆侮辱參加閱兵的軍人。被逮捕的網友到案後,對自身違法行為供認不諱,遭到警方拘留7天。

有中國網友在群組批評閱兵沒看頭。(圖擷自微博)

有中國網友在群組批評閱兵沒看頭。(圖擷自微博)

其他網友更提醒他「說話要小心」。(圖擷自微博)

其他網友更提醒他「說話要小心」。(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