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衝突不斷 南韓抗議福島輻射

日本駐南韓大使館近期每日更新福島與首爾的輻射值,以排除南韓對福島輻射的疑慮。圖為福島核電廠。(美聯社)

日本駐南韓大使館近期每日更新福島與首爾的輻射值,以排除南韓對福島輻射的疑慮。圖為福島核電廠。(美聯社)

2019/10/01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南韓議員曾以日本福島的輻射較高為由,提議抵制該地區的產品進口,日本駐南韓大使館 隨即從本月24日開始,每天更新日本福島市與南韓首爾市的輻射值,藉此說明福島的輻射值並沒有偏高,以降低南韓民眾對日本輻射的疑慮。

日本駐南韓大使館從24日開始,每天都會更新日本福島市、磐城市、東京都與南韓首爾市的輻射值,依照今(30)日公布的數據,福島的輻射濃度是每小時0.133微西弗(microsieverts),磐城是0.062,東京是0.037,首爾則是0.119。日本大使館說明,不論是日本還是南韓,大型城市的輻射值都沒有明顯差異,希望依據科學證據提供的資訊,能讓南韓民眾對福島的輻射有正確瞭解。

日前南韓議員曾以福島的輻射較高為由,提議抵制該地區的產品進口,並建議祭出旅遊禁令。日本大使館解釋,依據公布的數據顯示,福島27日的輻射值是0.135微西弗,首爾是0.120,而兩地今日的輻射值也相近,藉此向南韓說明福島的輻射值並沒有偏高。

日韓關係近來逐漸惡化,從今年7月的日韓貿易戰開始,南韓對於日本的經濟制裁、福島核電廠的核廢水排放,以及東京奧運「旭日旗」爭議等問題均表達抗議,近期又強化對日本進口食品的輻射值檢測,做為對日本實施經濟制裁的反制手段,同時也對福島核電廠產生的輻射表示疑慮。日本駐韓大使日前指出,為解除外界誤會,會每天更新福島與首爾的輻射值做為比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