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特」再刪6國假帳號 中國佔最多

推特(Twitter)團隊20日宣布,已在新一輪行動中,移除或暫停全球逾1萬個帳號,其中中國和香港佔逾4千個。(路透檔案照)

推特(Twitter)團隊20日宣布,已在新一輪行動中,移除或暫停全球逾1萬個帳號,其中中國和香港佔逾4千個。(路透檔案照)

2019/09/20 23:4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20日宣布,已關閉逾萬個散播假新聞,或替各國政府宣傳的帳號,涉及國家涵蓋中國和香港、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西班牙、厄瓜多和埃及等6國。

綜合外媒報導,推特的網路安全團隊在新一輪行動中,一共刪除或暫停10112個帳號,其中光是「由中國政府支持」的帳號就佔4302個,主要是「在香港的抗爭行動中製造不和」。推特上月才宣布移除或暫停逾20萬個中國帳號,指這些帳號在中國政府支持下,散布抹黑香港「反送中」的假消息。

美國哈佛大學政治學者金恩(Gary King)的研究團隊曾分析,中國「五毛黨」一年約製造近4.5億則假新聞,且發文者有99%都來自中國政府各局處的帳號,顯示中國「婉君」可能由中國政府機關公務員兼任,而非外界猜測的一般網友。

此外,另有4258個源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帳號也遭刪除,被指經常針對葉門內戰,以及伊朗支持的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發布錯誤資訊。267個源自阿聯或埃及的帳號也被移除,原因是散播卡達、伊朗的誤導性訊息。6個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帳號,則因誇大支持政府的言論,而被刪除。

厄瓜多和西班牙也分別有1019和259個帳號被移除。推特指出,辨識及阻絕假帳號的行動仍持續進行,未來數月還會封鎖更多問題帳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