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毛社群帳號被刪 中國氣炸怒斥:封鎖有良知的正義之聲!

推特和臉書接連宣布停權帳號,並指這些帳號受到中國官方控制,散布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假消息。(法新社)

推特和臉書接連宣布停權帳號,並指這些帳號受到中國官方控制,散布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假消息。(法新社)

2019/08/28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巨頭推特與臉書日前共計刪除、封鎖了超過20萬個受到中國官方控制的帳號;推特、臉書皆指出,這些帳號散播有關香港「反送中」的假訊息,拒絕為這些被國家控制的帳戶提供廣告。對此,中國國家網信辦副主任劉烈宏怒斥這樣的做法是「顛倒黑白」、「是非不分」,更稱此舉是帶著有色眼鏡,看待國際輿論場上「有良知的網民和媒體」發出的正義聲音。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國家網信辦今日召開記者會,副主任劉烈宏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近期的衝突事件,「客觀公正的媒體已有大量報導」,但是個別境外媒體,卻戴著有色眼鏡,看待國際輿論場上「有良知的網民和媒體發出的正義聲音」;劉烈宏更稱,外媒這樣顛倒黑白、是非不分的做法,可謂撕下了一些國家所謂「言論自由」的虛偽面紗。

劉烈宏也表示,帳號被封鎖的同時,大量抹黑香港警察、歪曲事實的謠言訊息卻在這些社群上「大行其道」;劉烈宏痛批,如果這些說事實、講道理的聲音也被認為是假新聞,「我想,一切了解事實真相、有正義感的人是不會認同,也不會答應的」。

對於在場有媒體指出,中國對網路的限制令許多居住在此的海外人士很不方便,劉烈宏宣稱,中國的網路是充分開放的,不過中國在促進網路發展的同時,「須採取必要措施維護廣大群眾的合法權益,保障網絡安全」;至於有媒體提問,遭社群封鎖的帳戶是否被中國政府控制?劉烈宏則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