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智庫:中國買推特色情帳號 發佈香港假消息

澳洲智庫的研究發現,中國利用廉價買到的低俗色情推特帳號,散佈香港假新聞。(法新社)

澳洲智庫的研究發現,中國利用廉價買到的低俗色情推特帳號,散佈香港假新聞。(法新社)

2019/09/04 20:5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 ASPI)3日發表一項報告,指社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過去多年封鎖940個發放假消息的中國帳戶,指它們針對批評中國政府的知名異議人士,包括流亡海外的中國商人郭文貴。值得注意的是,該研究發現,中國在推特往往利用色情帳號發佈香港假消息,而且這些帳號很便宜就能買到。

報告指出,研究人員整理了上述帳號所發布的360萬則貼文後,發現受影響帳號在至少2年間展開了「有影響能力的活動」,並稱它們的行動針對郭文貴等中國異議人士,其中來自618個帳號的3.8萬則貼文直接與郭文貴有關,內容圍繞着他與北京不和、及與美國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的關係。

分析發現,其中一些帳號在散播香港假消息之前,發表不少色情、足球和韓國流行音樂(K-pop)有關的推文內容,最明顯的就是色情,平均每四個轉發最多的推文中至少有兩個與色情內容有關。

報告指出,這些帳戶很容易,也很便宜可以從經銷商處購買,通常只需幾美元。報告的共同作者托馬斯(Elise Thomas)分析,買這些帳號的人可能希望藉助大量粉絲人數,讓來自這些帳號的內容看起來更合理。

她說,「當你滾動瀏覽推特、點擊進去看,如果看到它是上週創立的,就會看起來可疑,但如果帳號已經有五年,擁有三千或三萬個粉絲,那麼它看起來更合情合理。這就是人們購買這類帳戶的原因。」

她警告,北京可能會繼續利用外國社交網路擴大其宣傳活動,以解決除香港以外的其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