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訪港旅客人數下跌 旅遊議會憂:情況越趨嚴重

反送中機場事件影響下,訪港旅客人數下滑。(法新社)

反送中機場事件影響下,訪港旅客人數下滑。(法新社)

2019/09/18 1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一連串示威及衝突,更連帶影響訪港旅客人數和當地失業率,當局指出,除零售、住宿、膳食業失業率上升外,短期訪港團人數8月起下跌5成、長期團也下跌3成,香港旅遊業議會形容情況「越趨嚴重」。

據《香港01》報導,香港政府統計,當地失業率與5至7月相較,在6至8月期間,各行業失業率(不經季節性調整)變動不一,失業人數由11.8萬人,上升至12萬人,增加約2千人。

香港勞工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因近期經濟狀況變差,本地勞工市場在短期內將面對巨大壓力,政府會密切關注勞工的情況。

針對訪港遊客人數下滑,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認為,反送中的機場事件有影響到旅客來訪信心,且預計9月後會持續下跌,他坦言「無論機票、酒店價格下調,仍未見有起色」。

黃進達進一步表示,政府須向海外遊客說明香港的最新情況,並強調市內安全。另外,雖目前沒有相關國際會議取消,但他擔心有商務人士產生擔憂,國際活動會被新加坡或澳門搶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