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6月至今逮1453人 港警:執法沒有雙重標準

面對外界質疑「警黑合作」的情事,香港警方強調,警方執法不會考慮背景、政見。(路透)

面對外界質疑「警黑合作」的情事,香港警方強調,警方執法不會考慮背景、政見。(路透)

2019/09/16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過去兩天共逮捕了89人,昨(15)日共逮捕了55人,6月起反送中運動至今,共逮捕了1453人。面對外界質疑警方執法有雙重標準的情事,香港警方強調,警方執法不會考慮背景、政見。

根據「立場新聞 」及「香港獨立媒體網 」報導,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今日指,「激進示威者」昨日在政府總部一帶丟了超過 80枚汽油彈,而在灣仔一帶有示威者向2名交通警丟了3枚汽油彈,而2名員警拔槍阻嚇。謝振中形容,這2名警員的舉動是「英勇克制、需要亦合理」。

記者會上,媒體多次問及警方逮人是否有「差別待遇」,並且質疑警方甚少逮捕持有武器甚至當場打人的白衣人、疑為「福建幫」或撐警的人士。

謝振中則強調警方執法時,不會考量背景、政見。以炮台山北角為例,謝振中表示,當時現場有數以百計的人,場面非常混亂,在場警員首要目的是避免情況進一步惡化,所以不一定會即時進行逮捕工作。謝振中表示,與市民在家收看電視直播比較起來,現場的員警不會比大家看得更清楚,謝振中又指,市民在電視畫面上看到警方「不在那一秒中執法,並不代表沒有執法」。

謝振中表示,在上週末,警方共逮捕了89人,昨日逮捕了55人,6月反送中運動至今,警方合共拘捕了1453人,其中有1173名男性、280名女性,年齡則介於12到72歲。另外,在武力使用方面,香港警方表示,昨日一共使用了32發催淚彈、11發橡膠子彈、12發海綿彈。

另外,對於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日在社論中表示,中央支持香港警方依靠愛國愛港群眾控制局面,謝振中回應時則表示,警方「絕對不會」借助「愛國愛港人士」協助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