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下天安門血腥鎮壓「坦克人」照片 攝影師柯爾去世

柯爾曾是美國《新聞週刊》的攝影師,透過鏡頭捕捉了無數知名新聞畫面,其中就包括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中的「坦克人」。(美聯社)

柯爾曾是美國《新聞週刊》的攝影師,透過鏡頭捕捉了無數知名新聞畫面,其中就包括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中的「坦克人」。(美聯社)

2019/09/13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震驚全球,至今傷痕仍未撫平,拍下著名「坦克人」(Tank man)照片的攝影師柯爾(Charlie Cole)上週在印尼峇里島去世,享壽64歲。

綜合外媒報導,柯爾曾是美國《新聞週刊》的攝影師,透過鏡頭捕捉了無數知名新聞畫面,其中就包括六四天安門血腥鎮壓中的「坦克人」。在上世紀90年代出了一場嚴重車禍後,柯爾的新聞攝影生涯宣告結束,晚年與印尼妻子搬到峇里島定居,並轉行從事商業攝影。

柯爾生前曾公開談論拍下坦克人照片後驚心動魄的過程,他憶述,自己當下在北京飯店的陽台上,成功捕捉身著白色襯衫男子以肉身阻擋坦克車隊的瞬間。柯爾隨後意識到記錄著真相的寶貴底片可能會被當局銷毀,便急忙返入室內,將底片藏到飯店房間的馬桶水箱中。

果不其然,公安機關不久之後就登門搜查,銷毀他尚未使用的底片及拍攝受傷示威群眾的底片,並要求柯爾簽署一份懺悔書。當公安離去後,柯爾成功找回未被沖走的底片,並交由《新聞週刊》發表,這讓他贏得1989年度世界新聞攝影獎(World Press Photo of 198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