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之鋒獲釋今飛德國! 庭上證實法院文件有誤

港府代表於法庭上證實,保釋文件上批准黃之鋒離港的日期有誤,黃之鋒當庭獲釋。(歐新社)

港府代表於法庭上證實,保釋文件上批准黃之鋒離港的日期有誤,黃之鋒當庭獲釋。(歐新社)

2019/09/09 1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昨(8)日於香港機場欲離境前往德國時再遭逮捕。案件今(9)日上午開庭,控方證實保釋文件日期登載有誤,致使黃之鋒被誤捕,而黃之鋒也立即獲釋。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律政司代表表示,法院先前處理黃之鋒保釋文件時,將應准許黃之鋒離港的8日至23日,誤寫成12日至23日,造成黃之鋒昨日欲離境時即因違反保釋條件而遭逮捕。辯方律師也強調,黃之鋒並非故意違反保釋條件。

法庭裁判官採納雙方解釋, 更正保釋文件並當庭釋放黃之鋒。黃之鋒獲釋後表示,先前律師提交的文件已經寫明是8日,此次是明顯的行政程序問題。黃之鋒於法院外短暫回答記者提問後即刻趕往機場,將飛往德國會晤官員、議員並進行公開演講。

黃之鋒上月30日被以「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3罪逮捕,後獲保釋並被批准於指定時間離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