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爾街人氣地標銅牛 遭人砸損

華爾街人氣地標「華爾街銅牛」。(路透)

華爾街人氣地標「華爾街銅牛」。(路透)

2019/09/08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爾街人氣地標「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傳出遭人砸損,不過仍不減其魅力,許多遊客仍湧上前與銅牛合照。華爾街銅牛被砸,也讓網友戲稱,「是不是暗示著美股牛市結束了」。

綜合媒體報導,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為華爾街最顯著的地標,為義大利藝術家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於1989年創作的街頭藝術品,其臀部翹起,頭部略低,感覺準備向前衝的模樣,被稱象徵著美股牛市的樂觀與景氣,因此每天都吸引無數前來觀光客與之合影留念,並撫摸其牛角來祈求好運。

美國當地時間7日,傳出1名來自德州的男子用類似吉他的金屬物猛砸華爾街銅牛,導致銅牛右上角頭部受損,凹了一個洞。該名男子以涉嫌犯有惡意行為、持有武器和擾亂治安等罪名被逮補,目前正在等待曼哈頓刑事法庭的審訊。

不過儘管銅牛頭部受損,仍不減遊客興致,許多遊客紛紛上前並指著損壞的銅牛角拍照。不過也有網友戲稱表示,華爾街銅牛被砸,是不是暗示著美股牛市終結。

華爾街銅牛被砸的影像,在推特被大量轉傳,動手的男子也當場被捕。(圖擷自推特)

華爾街銅牛被砸的影像,在推特被大量轉傳,動手的男子也當場被捕。(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