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醫護爆料 被捕傷者疑遭警方非人道對待

香港醫護人員出面爆料指出,示威者在拘留中心遭警方非人道對待,包括不尋常的瘀傷和嚴重骨折。(法新社)

香港醫護人員出面爆料指出,示威者在拘留中心遭警方非人道對待,包括不尋常的瘀傷和嚴重骨折。(法新社)

2019/08/28 2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月11日香港警方在多區進行血腥鎮壓,50多名遭逮捕的示威者被送往文錦渡新屋嶺拘留中心。近來,有醫護人員出面爆料指,示威者在拘留中心疑似遭警方非人道對待,包括不尋常的瘀傷和嚴重骨折,甚至有傷者「整隻手只有一層皮連著」的情況。而在8月25日衝突中被逮捕的示威者中,至少7名因傷轉院的傷者,在多名警力的監視下全部聲稱,忘了在哪裡受的傷。

根據港媒「Now新聞」27日報導,化名「Judy」的北區醫院護士表示,在警方後送至醫院的被捕者中,她接受個別僅有16、17歲的被捕人中,其全身上下有不尋常的瘀傷,甚至嚴重骨折。Judy表示,「最誇張照了X光,發覺整隻手只有一層皮連著,其實骨已經折斷,要去到多大的力量才能造成這樣。」Judy指出,還有的人是胸骨骨折,而被捕人在急診室觀察病房的期間,大約5名員警看守1人,並且要求全程監視,就連治療也要全程監看。

在昨(2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否認,示威者的傷勢是來自於拘留中心,並表示,他們身上的傷勢,是來自逮捕的過程。警方表示,這批30幾名送院的傷者中有6人骨折,其餘大部分是輕傷。

根據港媒《明報 》今日報導,25日的警民衝突中,有醫護人員透露,最少有7名傷者從紅磡警署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療。報導指出,傷者頭部皆有創傷,每名傷者都有2至3名員警看守。而所有的傷者都聲稱,忘了在哪裡受傷。1人右手肘骨折的傷者便曾向醫護人員稱「不知道為什麼」跌倒受傷。

另外,根據本報日前報導,8月11日當天深夜至隔日凌晨,曾發生民權觀察等團體的義務律師趕往新屋嶺要求法律探訪,不過絕大部分遭警方拒絕或不合理拖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