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警方阻擾被捕者見律師 家長在拘留中心外乾等

有律師指出,他們今日凌晨抵達拘留中心後,欲與被捕人士會面卻遭警方拒絕。圖為昨日警方逮捕示威者。(法新社)

有律師指出,他們今日凌晨抵達拘留中心後,欲與被捕人士會面卻遭警方拒絕。圖為昨日警方逮捕示威者。(法新社)

2019/08/12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昨(11)日在香港多個地區逮捕多人,並將被捕人士扣留在靠近中國深圳的香港文錦渡新屋嶺拘留中心。有律師指出,他們今日凌晨抵達拘留中心後,欲與被捕人士會面卻遭警方拒絕。有律師等了3、4個小時不得其門而入。有家長直到今天下午都見不到未成年被捕子女。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代表律師林耀強表示,在今日凌晨12點多時,有3名律師及大律師抵達拘留中心,但警方卻以「沒有房間」為由,不安排會面。律師在拘留中心外等了3、4個小時後,只能離去。

今日上午,律師再度要求會見,一直等到中午左右,警方才逐漸安排少數人與律師會面,此時,大部分的被捕人士都已被拘留超過12小時,且在28位被捕人士中,律師只見到其中10位。

林耀強指出,部分被捕人士在律師到達前,就已經被警方安排錄取口供。1名年僅15歲的被捕人士,直到下午3點,其家長仍無法會見其子女。

林耀強指出,任何被捕人士均有會見律師的權利,且不應受到任何阻撓。林耀強直批,警方此次拖延會面「非常不理想」、「好離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