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籍華裔作家正式遭控「間諜罪」 律師:提倡民主惹禍

53歲的楊恆均曾在中國外交部工作,2000年入籍澳洲。(路透資料照)

53歲的楊恆均曾在中國外交部工作,2000年入籍澳洲。(路透資料照)

2019/08/27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今年1月在廣州機場被中國國保帶走,此後宛如人間蒸發,外媒指出,在消失7個月後,楊恆均近日被中國當局以間諜罪起訴,恐面臨重刑。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現年53歲的楊恆均本名楊軍,在2000年入籍澳洲,現為知名時事評論家、作家與學者,他在澳洲的律師史塔瑞(Rob Stary)表示,楊目前已被中國方面以間諜罪正式起訴,但不確定中方指控他作為間諜的指使方為何。

史塔瑞指出,中方提供的起訴書並未詳述楊恆均案的具體案情,很有可能是指控楊為澳洲政府作間諜,但他懷疑楊恆均之所以被捕、起訴的真正原因,是他一直積極發表政治意見,公開提倡民主。

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稍早也證實這項消息,她表示,澳洲政府對此事件十分憂慮且失望,強調楊恆均未來將繼續被羈押,而澳洲政府將與楊的家屬同在,協助度過難關。

據悉,楊恆均早前曾在中國外交部工作,2000年入籍澳洲,近年以作家身分活動,時常發表同情中國民主運動的文章,自稱「民主小販」,並擁有大量讀者。今年1月,楊與妻女抵達廣州機場,準備轉機前往上海時,被當局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逮捕,至今仍未獲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