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4度民間記者會 譴責港府「偽命題」分化社會

香港反送中運動人士今(15)日召開第4次的民間記者會質疑港府與警方立場,並解釋目前抗爭的訴求。圖為港警14日在深水埗施放催淚彈試圖驅散群眾。(法新社)

香港反送中運動人士今(15)日召開第4次的民間記者會質疑港府與警方立場,並解釋目前抗爭的訴求。圖為港警14日在深水埗施放催淚彈試圖驅散群眾。(法新社)

2019/08/15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人士今(15)日召開第4次的民間記者會,會中就記者對721元朗無差別攻擊事件、機場抗議行動、有港警混入示威者試圖製造白色恐怖等疑問進行回答。

綜合港媒報導,今日召開的民間記者會名為「官警黑亂港禍經濟」,譴責港府將經濟下滑的原因歸咎示威者,還故意以「理想與麵包」的偽命題分化社會。

記者會發言人「周先生」表示,7月21日發生另開新視窗:元朗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後,時隔20多日,警方沒有起訴任何人,元朗、北角疑似警黑合作,顯示政府不想解決問題,而是選擇打壓示威者。數據指出,今年6月開始,赴台居留的申請數比去年同期多了5成,721元朗事件後申請大幅上升,且已有10個國家向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如果港府想挽回外資和旅客,必須回應5大訴求。

發言人表示香港抗爭沒有「大台」(指揮中樞),被記者問及「是否擔心內部出現分歧?」發言人回答,民眾有對此進行討論,會一起找出更好的解決方法,一起進步,港警持續滲透示威者,甚至偽裝成抗爭者將竹枝放入民眾背包栽贓嫁禍。發言人說,「我們在明,警察在暗,目前沒有完善的應對方案」,但不會向白色恐怖和惡勢力低頭。

另外,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818反送中遊行,不過今日收到反對通知書,警方只批准上午10時至晚間11時在維多利亞公園集會。對此,發言人表示,可見政府藉此打壓市民的自由及權利。過往民陣的訴求都主打「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因此呼籲警方發放不反對通知書,讓港人可以上街表達訴求,享受集會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