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成功研發自毀式衛星 避免製造太空垃圾

俄羅斯近日申請「自毀式衛星」專利成功,有望解決太空垃圾的問題。圖為DeleDEBRIS衛星用「魚叉」捕獲太空垃圾的畫面,僅示意。(美聯社)

俄羅斯近日申請「自毀式衛星」專利成功,有望解決太空垃圾的問題。圖為DeleDEBRIS衛星用「魚叉」捕獲太空垃圾的畫面,僅示意。(美聯社)

2019/08/11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太空總署(ESA)太空垃圾辦公室表示,目前地球軌道上有逾8000公噸的太空垃圾,俄羅斯近日申請「自毀式衛星」專利成功,希望可以解決這方面的難題。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成功研發出自毀式衛星,當衛星獲得地球發出的結束訊號後,會自行分解、蒸發,意即直接從固體變氣體,而非液體。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已成功自俄羅斯聯邦知識產權局(Rospatent)獲得專利。

根據美國航太總署(NASA)統計,地球附近被約2萬個人造物體圍繞,而俄羅斯的統計數字為1萬6000個左右,其中有87%是太空垃圾,且絕大部分的太空垃圾是由數千次的發射、部署、爆炸或碰撞造成的浪費,為未來的發射任務帶來相當大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