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密州懷孕8週禁墮胎! 自由派民團火大聲請釋憲

美國密蘇里州今年5月通過墮胎禁令,今日民團聲請釋憲以保「墮胎權」。(美聯社)

美國密蘇里州今年5月通過墮胎禁令,今日民團聲請釋憲以保「墮胎權」。(美聯社)

2019/07/31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在今年5月通過墮胎禁令法案,只要能檢測到胎兒心臟、懷孕8週以上,便嚴格禁止墮胎,引發民間團體反彈。今日美國計劃生育聯盟以及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向聯邦最高法院聲請釋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對於密蘇里州過於嚴格的墮胎限制,美國計劃生育聯盟(Planned Parenthood)以及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認為此法有違婦女人身自由權,因此在昨日(30)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對密蘇里州法院以及州長的違憲訴訟。

訴狀寫道,該法限定婦女懷孕8週獲檢測出胎兒心跳後便禁止墮胎,已經違反婦女的隱私權,以及美國憲法第14條所保障的自由權。

計劃生育聯盟執行長,此次行動並非要罷免支持墮胎法案的議員,而是要讓婦女獲得安全的墮胎方式,墮胎禁令會讓婦女暴露在生命危險之中,並補充道,他們將確保每個人的生命權和健康。

密蘇里州在今年5月通過這項法案,並將在8月底生效,若進行「非法」墮胎,將會面臨最高15年的刑期,且不論是亂倫抑或是性侵懷孕,只要懷孕滿8週便禁止墮胎。除非懷孕對婦女有健康狀況疑慮,才允許醫生執行墮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