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今再射飛彈 南韓防長重批︰北韓列為敵人範圍

北韓6天內第2次試射飛彈,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今日措辭強烈表示,若對南韓安全構成挑釁和威脅,將視其為敵人。(歐新社)

北韓6天內第2次試射飛彈,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今日措辭強烈表示,若對南韓安全構成挑釁和威脅,將視其為敵人。(歐新社)

2019/07/31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今晨(31日)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為6天內第2次,引發南韓軍方高度警戒。南韓國防部部長鄭景斗今日在國防研究院(KIDA)舉辦「第61屆KIDA國防論壇」的演講表示,若對南韓構成挑釁和威脅,將納北韓及朝鮮人民軍為「敵人」範圍,措辭強烈。

根據《韓聯社》報導,這是鄭景斗去年9月就任國防部部長以來,針對北韓發表最強硬的措詞。鄭景斗聲明,威脅南韓安全的不僅有北韓核武飛彈,基於綜合的安全概念,威脅南韓的勢力均應被視為敵人。

鄭景斗強調,南韓軍隊在飛彈領域絕不落後北韓,飛彈技術和數量方面佔有優勢,他指出,北韓飛彈多為地對地,南韓則擁有潛對地、地對地、艦對地、空對地彈道飛彈和巡航飛彈,打擊手段更多。

對於軍方是否擁有應對北韓威脅的方案,鄭景斗表示,日前北韓發射了朝版伊斯坎德爾飛彈(KN-23),雖然攔截下降段自動變軌的飛彈有一定難度,但仍在南韓軍方的防禦能力範圍內。南韓軍方的所有作戰體系皆優於北韓,包含軍事偵察衛星等進行中的項目,具備更強大的防禦能力。

由於美韓軍演將於下週登場,鄭景斗表示一切正常舉行,不會受北韓今日試射飛彈影響。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與永久和平的目標,部分內容雖有調整,但今年以來仍實施了100多次規模不同的聯合軍演,他強調「不演習的軍隊沒有存在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