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聲援香港反送中 中國批是美方「作品」

中國外交部表示,香港返送中是美方的「作品」,認為美國需要給世界一個交代。圖為今日反送中示威者發起不合作運動,癱瘓香港地鐵。(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表示,香港返送中是美方的「作品」,認為美國需要給世界一個交代。圖為今日反送中示威者發起不合作運動,癱瘓香港地鐵。(歐新社)

2019/07/30 2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日前指出,香港的示威是合理的,中國外交部今(30日)解釋,龐皮歐會這麼認為,是因為反送中是美方的「作品」,並說明多名美國官員分別與香港反對派人士會面,表示反對美國介入香港事務,認為在香港議題上,「美國欠世界一個交代」。

龐皮歐昨(29日)出席華盛頓特區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活動時,指出香港人進行示威是合理的,希望中國面對香港問題時,能作出正確的決定,並尊重與香港事務有關的協議,並解釋美中對於部分議題不一定有相同的價值觀,但會有共同利益,可以幫助解決問題。

中國外交部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說明,龐皮歐說香港的暴力事件是合理的,因為這是美方的「作品」。並強調近期香港的遊行隊伍中,出現了不少美國人的面孔,甚至出現美國國旗,因此大家都想問,「美國到底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中國外交部表示,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在今年2月底指責香港的一國兩制,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與龐皮歐,分別在3月及5月會見香港反對派人士,美國議員更在本月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且持續有官員與反對派人士見面,認為在香港議題上,「美國欠世界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