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才去香港! 遭控顛覆國家 中國NGO員工「被失蹤」

中國NGO員工再傳「被失蹤」,當局稱失蹤3人目前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而被關押於看守所。(擷取自楊占青臉書)

中國NGO員工再傳「被失蹤」,當局稱失蹤3人目前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而被關押於看守所。(擷取自楊占青臉書)

2019/07/26 14: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政府組織(NGO)「長沙富能」22日傳出有3名員工無故失蹤,其家人及辯護律師於25日先後收到中國國安部門通知,表示3人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目前被關押在看守所內,但不願透露確切位置。據了解,其中1名員工上週才到香港處理公私事務,而香港近來已被中國列為進出敏感地。

綜合外媒報導,公益法律機構「長沙富能」22日中午陸續傳出有程淵、劉永澤及1名吳姓員工失聯。其中,負責人程淵於上週反送中抗爭期間前往香港處理公私事務,部分媒體認為失蹤案件與此有關。

程淵的哥哥程浩25日深夜在推特上發布聲明,並獲長沙富能聯合創辦人楊占青轉貼。聲明表示,程淵應是22日上午被中國長沙市國安局人員從深圳家中帶走,目前據稱被關押於長沙市某看守所,罪名為顛覆國家政權罪。

程浩強調,程淵是公益從業人員,多年來從事乙肝(B肝)反歧視、關注計劃生育政策等工作,他認為程淵的工作完全公開透明且符合中國法律,對於程淵突然被以如此重的罪名逮捕,他與家人都感到非常不解。

劉永澤的辯護律師亦於25日收到相關來電,被告知的內容與程浩所述相符,因此他們相信失蹤3人是被關押在一起的。程浩表示後續將前往長沙,試圖了解更具體的情況。

失蹤者程淵的哥哥發布聲明,對於程淵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感到相當不解。(擷取自「南京程浩」Twitter)

失蹤者程淵的哥哥發布聲明,對於程淵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感到相當不解。(擷取自「南京程浩」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