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佔領立法會後首份民調:66%港人要林鄭下台

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雖較兩星期前的歷史低位略為回升,但所有變化仍在抽樣誤差之內,在民望級別中屬於「表現失敗」。(美聯社)

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雖較兩星期前的歷史低位略為回升,但所有變化仍在抽樣誤差之內,在民望級別中屬於「表現失敗」。(美聯社)

2019/07/16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脫離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轉型為「香港民意研究所」後,今日首度發表民意調查結果。調查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雖較兩星期前的歷史低位略為回升,但所有變化仍在抽樣誤差之內,在民望級別中屬於「表現失敗」。

此次調查從7月1日發生佔領立法會事件後的隔天,也就是自從7月2日開始,至7月8日為止。根據調查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得分為33.4分,較前次調查增加0.5分,約26%的受訪者支持她擔任特首,反對她出任特首比例為66%,支持率淨值為負40個百分點。「香港民意研究所」分析指出,各民望數字較兩星期前的歷史低位略為回升,不過,所有變化都在抽樣誤差範圍內。

各問責司長民望方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得38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得29.5分、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得21.6分。三司得分皆較前次調查下跌,其中鄭若驊的21.6分,是歷來最低的官員評分。在支持淨值方面分別為,支持率淨值分別為負12、負40及負58個百分點。

「香港民意研究所」指出,林鄭月娥、李家超及陳茂波在民望級別中屬於「表現失敗」,鄭若驊則屬於「表現拙劣」。

在局長民望方面,13名局長的支持率淨值大多呈現下跌,支持率淨值最高者為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的正18個百分點,換言之,沒有任何一位局長的支持率淨值超過5成。其中負責治安、出入境、海關、監獄、消防及救護的保安局長李家超,是所有局長中支持率淨值最低者為負38個百分點,較前次調查大跌25個百分點。

立法會議員民望中,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最新支持度排名,首位是泛民派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得57.4分,第二位是泛民派香港本土黨毛孟靜,得47.4分,然後是建制派民建聯李慧琼、建制派新民黨葉劉淑儀和建制派西九新動力梁美芬,分別得33.5、33.1及27.1分。「香港民意研究所」分析,楊岳橋的評分顯著上升,創下其有紀錄以來新高,而葉劉淑儀、梁美芬和李慧琼的評分顯著下跌,創其有紀錄以來新低。

此次調查從7月1日發生佔領立法會事件後的隔天,也就是自從7月2日開始,至7月8日為止。共抽樣1025位使用粵語之18歲以上市民,其中市話以及手機比例接近1比1。

相關連結請見︰

香港民意研究計劃發放第一次民意調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