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頭奈良鹿吃掉塑膠袋身亡 胃中發現4.3公斤垃圾

奈良鹿群保護基金會今(10)日表示,近幾個月內,奈良公園已有9隻鹿因為吃下塑膠袋死亡。圖為旅客在餵食鹿仙貝。(法新社)

奈良鹿群保護基金會今(10)日表示,近幾個月內,奈良公園已有9隻鹿因為吃下塑膠袋死亡。圖為旅客在餵食鹿仙貝。(法新社)

2019/07/10 2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野生動物組織今(10)日表示,近幾個月內,奈良公園14隻死亡的鹿中,已有9隻因為吃下塑膠袋死亡,而當地發達的旅遊業應是「罪魁禍首」。

綜合外媒報導,奈良鹿群保護基金會今日指出,今年3月至6月以來,已有14隻鹿死亡,其中有9隻誤食塑膠袋而死,當地官員Yoshitaka Ashimura透露,在死鹿的胃中發現大量的零食包裝,其中1隻的垃圾重達4.3公斤,他們對龐大的垃圾量相當震驚。

獸醫和動保組織成員Rie Maruko表示,死掉的鹿隻非常瘦,塑料或其他異物會損害鹿的的消化系統,最後使鹿被餓死。

日本奈良當地有大約有1200隻鹿,會在大街上走來走去,等遊客餵食鹿仙貝。雖然當地禁止旅客餵食鹿仙貝以外的食物,但有些人還是會偷偷塞其他的東西給鹿吃;Ashimura表示,鹿可能把零食的塑膠包裝也當作食物一樣吞下去,或吃下掉在地上的塑膠袋。這種情況隨著奈良每年的旅遊人數增加,可能會越來越嚴重。Ashimura認為,要解決這個問題,就是不要留下垃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