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北戴河會議將開 習近平這篇談話被疑「整肅」號角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一)。(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一)。(法新社)

2019/07/03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高層每年7至8月間,都會召開北戴河會議,這場會議被認為是中共元老派齊出與當權派角力的重要場合,充斥神秘與權鬥,去年一度傳出政變,今年會議還沒有開,但習近平曾提及毛澤東的「延安整風」一辭,重新被翻出,被外揣測是吹整肅號角。

中共黨媒《求是》在7月1日刊登一篇習近平於今年5月31日在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主題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裡面提及現在外部環境複雜,風險挑戰嚴峻,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明顯增多,黨內許多衝突都沒有得到根本解決,從「延安整風」運動以來,開展歷次集中性教育活動,都是以思想教育打頭。

根據史料研究,「延安整風」是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於1942年於延安發動的政治運動,每個黨員、幹部都要自我及跟同僚相互批評、檢討,後期變成抓內奸運動,也是中共早期的一大權鬥慘烈史,整風持續3年,造成約逾1萬人死亡,也鞏固毛澤東的領導地位。

《看中國》分析,今年北戴河會議即將召開,但是包括美中貿易戰未解、外資撤離、失業加劇、香港反送中大規模示威遊行,都讓中共主政者內外交迫,甚至可能衝擊政權,在71建黨日發布這篇文章,動機格外引發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