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月娥民望暴跌!評分僅32.8 創歷任香港特首新低

最新民調顯示,處理「反送中」事件不當而備受抨擊的林鄭月娥,最新評分暴跌到32.8分,創下香港歷任特首最低紀錄。(美聯社)

最新民調顯示,處理「反送中」事件不當而備受抨擊的林鄭月娥,最新評分暴跌到32.8分,創下香港歷任特首最低紀錄。(美聯社)

2019/06/25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今(25)日發布停止運作前最後一次特首民望調查,因處理「反送中」事件不當而備受抨擊的林鄭月娥,最新評分暴跌到32.8分,為香港歷任特首最低紀錄。

綜合港媒報導,港大民研本次調查是在本月17日至20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1000名18歲以上港人,結果顯示,林鄭月娥整體最新評分僅32.8分,比上次調查(本月3至6日)暴跌了10.5分。

調查發現,支持林鄭月娥當特首的比例僅23%,比上次調查下滑了10個百分點;反對比例高達67%,增加10個百分點,民望淨值達到負44%,是上任以來新低。其中,18至29歲受訪者,反對比例高達90%,大專以上學歷受訪者,反對比例為75%。

林鄭月娥的整體評分和支持率皆為她上任特首以來的歷史新低,同時也創下香港歷任特首最低整體評分紀錄,上任特首梁振英最低分為37分,前特首曾蔭權最低分為39.3分,首任特首董建華任內低點為36.2分。

港府民望同樣大幅下跌,受訪者對政府的滿意度僅18%,不滿意比例大增16個百分點,高達72%,滿意度淨值是負53個百分點,為2003年7月以來新低。其中,對政治現況的不滿率達81%。另外,對港府的不信任比率達60%,是1992年進行相關調查以來新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