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看錯! 泰國規定讓家人吸二手菸算家暴

泰國新法8月20日上路,規定中提到,在家中吸菸並影響家庭成員健康,屬違法行為。(路透)

泰國新法8月20日上路,規定中提到,在家中吸菸並影響家庭成員健康,屬違法行為。(路透)

2019/06/24 19: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政府日前宣布《家庭發展及保護法》,規定從8月20日起,在家抽菸且影響其他家庭成員健康,屬違法行為,將被列為「家暴」的一環,屆時違規者可能會面臨刑事訴訟,並被送去康復中心戒菸。詳細的懲處措施尚未公布。

泰國《國民報》報導,泰國婦女事務及家庭發展局長表示,在家中吸菸可能會傷害住在同一個屋簷底下成員的身體健康,是一種暴力形式,而這項法案正是為了要解決各式各樣的家庭暴力問題。

泰國一所大學醫學院的教授表示,在泰國,將近500萬戶家庭的內部成員有人吸菸,有超過1000萬人會在家吸到二手菸。報導指出,泰國每年約有40萬人死於吸菸引起的慢性病,對此,當局計畫在2025年讓全國吸菸人口至少減少3成。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