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府暫緩修例 紐時:習近平掌權後最大讓步

香港近期爆發反送中遊行,超過百萬香港人上街抗議。(美聯社)

香港近期爆發反送中遊行,超過百萬香港人上街抗議。(美聯社)

2019/06/16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近期爆發反送中遊行,超過百萬香港人上街抗議,連國外媒體也密切關注。昨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紐約時報》評論這是習近平2012年成為中國最高領導人後,在單一政治議題上做出的最大讓步。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越來越多香港民眾走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不僅香港商界領袖反對林鄭月娥,連北京官員也開始質疑她的決策。示威者9日開始反送中遊行,原本只是和平的走上街頭,但示威行動越演越烈,警察使用催淚彈,亦有示威者在太古廣場掛出反送中布條後,墜樓身亡。

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學家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表示,之前的和平示威無法傳遞足夠的訊息,「若沒有一點暴力與對當局的政治施壓,我們不會得到任何東西。」

林鄭月娥仍然拒絕透露她和習近平之間的談話,她還是不相信抗議者的誠意,認為這起示威是受到外國勢力的影響,香港年輕人被操弄。

《逃犯條例》的爭議暴露出香港特首只對北京負責,也凸顯了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面對的困境。北京政府希望保有對香港的完全控制,不希望香港徹底實施民主。

香港政府似乎從去年11月林鄭月娥到北京會見習近平後,就開始著手推動修訂《逃犯條例》。當時習近平發表了談話,表示港澳應該要改善憲法、基本法相關機制,協助維護國家安全。

《逃犯條例》的爭議暴露出香港特首只對北京負責,也凸顯了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面對的困境。(路透)

《逃犯條例》的爭議暴露出香港特首只對北京負責,也凸顯了北京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面對的困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