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多位前官員及議員連署 籲林鄭月娥懸崖勒馬

多位香港前政府官員及立法會前議員共同連署,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漠視9日百萬人遊行,直接導致12日的大規模流血衝突。(中央社)

多位香港前政府官員及立法會前議員共同連署,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漠視9日百萬人遊行,直接導致12日的大規模流血衝突。(中央社)

2019/06/15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日前欲逕行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港人群起抗議,12日更爆發大規模警民流血衝突。多名香港前政府官員或前立法會議員看不下去,共同連署呼籲特首林鄭月娥應該「懸崖勒馬」,撤回草案並從長計議。

根據香港媒體《立場新聞》報導,包含香港英治時期末任立法局主席黃宏發、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前保安局局長黎慶寧、前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施祖祥、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以及多位民主派前議員都參與連署,批評特首林鄭月娥對9日百萬人遊行竟無動於衷,執意於12日恢復二讀辯論,直接導致了當天的流血衝突。

連署聲明中指出,「無數良善的年輕人為愛護香港,奮不顧身,為了阻止法案通過,在衝突中受傷。這是我們應愛惜的下一代,何忍見他們受到如此對待?」呼籲林鄭月娥應該懸崖勒馬,接納民意,撤回草案並從長計議。

聲明也呼籲所有特首身邊的輔助團隊成員,應該持續向特首進諫。「你們身為行政機關的一部分,與特首有共同責任,如果力諫不得,呼籲你們辭職明志。」

聲明最後呼籲所有建制派議員,「你們在議會中佔大多數,沒有你們的票,草案不會通過。呼籲你們明確表態,回應百萬市民的疑慮,若政府不撤回草案重新磋商,便應明確表示會對草案投反對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