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膨肆虐!委國一年內二度發行新鈔 最大面額可抵貧民月薪

委內瑞拉連年受惡性通膨所苦,貨幣不斷貶值。(路透檔案照)

委內瑞拉連年受惡性通膨所苦,貨幣不斷貶值。(路透檔案照)

2019/06/13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經濟崩盤,連年遭受惡性通膨之苦,委國央行近期發行新式大面額玻利瓦紙幣,並於當地時間週四(13日)起正式流通,目的在改善運作艱難的現金交易業務。

綜合外媒報導,委內瑞拉去年才將舊貨幣砍去5個零,更換發行現行的「主權玻利瓦」貨幣,其最高面額為500元。然而,由於該國惡性通膨狀況依舊,短短一年不到,委國央行便決定發行新玻利瓦幣,面額分別為1萬、2萬與5萬元,其中5萬玻利瓦相當於10美元(約新台幣314元),比該國貧民的月均所得還高。

根據反對派的數據,委內瑞拉今年5月通貨膨脹率大幅降低,但背後主因並非經濟改善,而是該國央行大幅提高準備金比率及減量印鈔。

分析指出,由於貨幣嚴重貶值,簽帳金融卡成了委國常見付款方式,民眾即使想交易價值較低的小物品也需動用大量現金,但受限於當局大幅減量印鈔,現鈔量相對稀缺,造成現金交易困難,這也是該國央行這次發行大面額紙幣的官方理由。

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曾批,該國的經濟困境是美國一手造成的,不管是出口或借貸都被限制。反對人士則認為,物價和貨幣控制系統功能失調、以及民營企業加速國有化才是萎縮主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