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新戰場? 中國抗議「外力干涉」委內瑞拉事務

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曾被美國指控「利用不正當手段」上台。(路透)

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曾被美國指控「利用不正當手段」上台。(路透)

2019/01/24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今(24)日抗議有「外力干涉」委內瑞拉事務,並聲稱全力支持委內瑞拉追求的主權獨立及穩定的努力。

綜合外媒報導,委內瑞拉連續多日爆發反政府示威,委國國會議長兼反對黨黨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週三自行宣布成為「臨時總統」,隨即獲美國總統川普及多個鄰國承認。「BBC中文網」指出,這令當地的混亂政局持續,也為中國在當地的投資蒙上陰影。

針對委內瑞拉局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呼籲各方勢力,進行平和冷靜的對話,商榷解決之道,「中國支持委內瑞拉政府對於維持國家主權獨立和穩定的努力」。她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外力的制裁或干涉往往會讓事情更加複雜,對於問題的處理完全沒有幫助。」

委內瑞拉曾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富裕石油國家,然自近年來面臨經濟危機,通膨率達100萬%,社會幾近崩潰。去年5月美國指控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利用不當手段當選總統,因此宣布要委瑞內拉實施經濟制裁。馬杜羅遂於9月前往中國「搬救兵」,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一帶一路」等合作文件。

中國迄今已借貸超過500億美金(折合約1.5兆元新台幣),代價為委國必須專門供應中國所需的部分石油。但由於油價崩盤,這些資金挹注並沒有辦法挽救委內瑞拉的經濟。

委國國會議長暨反對黨黨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宣布成為「臨時總統」。(路透)

委國國會議長暨反對黨黨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宣布成為「臨時總統」。(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