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業者推出「咖啡機器人」 自動接收訂單泡咖啡

南韓的連鎖咖啡廳「Dal.komm Coffee」建立了45個咖啡機器人據點。(美聯社)

南韓的連鎖咖啡廳「Dal.komm Coffee」建立了45個咖啡機器人據點。(美聯社)

2019/06/07 0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工業越來越依賴自動化,最近有連鎖咖啡廳在商場、餐廳、學校和機場等地設置約45個咖啡機器人,有民眾非常喜歡這樣的服務,不過也有人擔憂,未來的就業機會變得越來越少。

據《美聯社》報導,南韓的連鎖咖啡廳「Dal.komm Coffee」建立45個咖啡機器人據點;民眾可以透過手機App或自助點餐機下訂,機器人收到訂單後便開始沖泡咖啡,並發送4位數的代碼給客人,方便他們取餐;如果客人沒有在10分鐘內領取,機器人會把飲料倒掉。不過,若客人回來拿,它們會免費再做一杯。

咖啡機器人一次最多可以處理14種飲品,每小時可以沖泡90杯、每天沖泡300杯咖啡,飲料價格約2至3美元(約新台幣63至94元)。

30歲的上班族Choi Eun Jin說,咖啡機器人很有趣也很方便,中午用餐時間咖啡店擠滿了上班族和居民,有這樣的機器人是件好事,可以更輕鬆地喝咖啡;管理人員每天檢查清潔機器人約一次,並透過監控攝影機和感應器遠端遙控。雖然有些消費者喜歡咖啡機器人的便利和新穎,有些人卻不愛,認為人才能訂製個人化的飲料,但咖啡機器人無法做到,且面對韓國服務業和工業愈來愈依賴自動化,將剝奪人們的就業機會。

據傳,當咖啡機器人處理大量訂單時,也會失誤。機器人開發商說,他們計劃推出更快、更智能化的咖啡機器人,能夠識別語音和客戶的動作,並提供個性化的菜單。

有民眾非常喜歡咖啡機器人,不過也有人擔憂,未來的就業機會變得越來越少。(美聯社)

有民眾非常喜歡咖啡機器人,不過也有人擔憂,未來的就業機會變得越來越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