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中國幫助沙烏地阿拉伯升級飛彈

美國政府情報顯示,沙烏地阿拉伯已經在中國幫助下,大幅升級其彈道飛彈。分析認為,這一發展限制了美國數十年來防範飛彈擴散的努力。圖為解放軍的東風-21飛彈。(路透資料照)

美國政府情報顯示,沙烏地阿拉伯已經在中國幫助下,大幅升級其彈道飛彈。分析認為,這一發展限制了美國數十年來防範飛彈擴散的努力。圖為解放軍的東風-21飛彈。(路透資料照)

2019/06/06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情報顯示,沙烏地阿拉伯已經在中國幫助下,大幅升級其彈道飛彈。分析認為,這一發展限制了美國數十年來防範飛彈擴散的努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此前未披露的機密情報顯示,沙烏地阿拉伯透過最近從中國採購,擴大了其導彈基礎設施和技術。沙烏地阿拉伯增強軍力引發美國國會議員對中東潛在軍備競賽的擔憂,質疑川普政府為對抗伊朗,默許這項決定。情報還提到「核武禁擴條約」的承諾和國會在動盪地區與外交政策發展的問題。

消息人士指出,川普政府最初沒有向國會主要成員披露其對這一機密發展,激怒了民主黨議員,民主黨透過美國政府的非常規渠道發現了這一點,並且得出結論,川普政府故意將民主黨排除在這一系列簡報之外。消息人士說,雖然美國情報部門尚未對沙烏地阿拉伯的最終目標下出定論,但飛彈發展可能象徵著沙烏地阿拉伯在有朝一日可能致力獲得核武。

美國中央情報局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拒絕回應沙烏地阿拉伯彈道飛彈活動的任何情報,沙烏地阿拉伯駐美使館發言人拒絕回應。中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中國和沙烏地阿拉伯是「全面戰略夥伴」,兩國在各個領域,包括在軍售,保持友好合作,這種合作不違反任何國際法,它也不涉及大規模傷害性武器的擴散。

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拒絕就機密情報發表評論,但他告訴《CNN》,沙烏地阿拉伯仍然是「核武禁擴條約」的締約國,並承擔了永遠不會獲得核武的義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