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首次提交同婚修正案 女議員公開出櫃呼籲平權

女議員公開出櫃,盼日本婚姻平權。(圖擷取自HUFFPOST)

女議員公開出櫃,盼日本婚姻平權。(圖擷取自HUFFPOST)

2019/06/04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憲法民主黨、共產黨和社民黨昨天共同提出一項修正法案,希望同性戀可以通過此法合法結婚,這也是日本首次提交同性婚姻相關法案。而民主黨議員尾辻加奈子公開自己性向,表示希望未來日本能像台灣承認婚姻平權。

綜合外媒報導,此法案針對三點修正,第一為「同性婚姻的立法」、二為「同性伴侶也可特別領養或收養」、三為「將與婚姻和家庭有關的詞修改為中性」,例如將「丈夫」、「妻子」改為「婚姻當事人」等。

對於已領養孩子並成為家庭的同性伴侶,也有特殊措施,因據現行的日本法,一旦曾經達成合法的親子關係,即使取消收養也不能結婚,所以法案還設有「在實施起2年內取消領養,可辦理能結婚」的特別措施。

根據報導,民主黨議員尾辻加奈子公開自己為同性戀者,她認為,因為社會不承認同性戀,所以許多人認為自己和他人不同時,可能會感到絕望,她說:「如果能合法,我們就能在這社會中找到歸屬感,所以這法案是非常有意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