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報導六四相關新聞 路孚特在中國低頭
列印


2019-06-04 05:36

〔中央社〕在中國政府施壓下,金融資訊供應商路孚特(Refinitiv)上週將其Eikon平台上和北京六四鎮壓30週年相關的路透社新聞刪除。

3名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控制網路言論的中共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揚言,路孚特若不照辦,將中止其在中國的業務,路孚特上週只好刪除了這些新聞。

知情者說,路孚特只打算在中國封鎖相關新聞,但在中國以外地區的用戶表示,他們也看不到這些新聞,原因不得而知。

路透社母公司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去年將金融風險部門的55%股權出讓給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 LP)後,成立了路孚特。

路孚特透過電子郵件發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說:「我們在中國是金融市場消息和資料供應商…作為全球性企業,我們遵守在各國的法規義務,包括在中國的營運執照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