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警告:入境中國將被搜手機 圖影、社群媒體隱私不保

俄羅斯駐中國領事館日前發布公告指出,入境中國的旅客將被搜查手機,檢查項目包括社交媒體內容與手機內儲之影片、相片。此為示意圖。(法新社)

俄羅斯駐中國領事館日前發布公告指出,入境中國的旅客將被搜查手機,檢查項目包括社交媒體內容與手機內儲之影片、相片。此為示意圖。(法新社)

2019/05/28 1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嚴格管控旅客出入境,力道持續擴大,俄羅斯駐中國領事館日前發布公告指出,入境中國的俄羅斯旅客將被搜查手機,檢查項目包括社交媒體內容與手機內儲之影片、相片,若被搜出中方認定不適當的內容,旅客將被拘禁並驅逐出境。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俄羅斯駐中國廣州總領事館的官方網站日前刊出一份通告,警告計畫前往中國旅遊的俄國國民,稱中國政府正加強對邊境的檢查,通關旅客將被檢察手機內儲資訊,其中就包括社群媒體內容。

該公告進一步詳列中方檢查的內容,手機內的影片、照片、電子文件與社交媒體通訊軟體內容,一旦被搜檢出當局認定不恰當的內容,涉事旅客將面臨拘禁與驅逐出境等下場。

對此,有俄羅斯網友憤怒地諷刺說:「那我去中國時就不能攜帶智慧型手機了,只能帶個最簡單的行動電話,或甚至連手機都不帶了」,但隨後便有了解中國當局的網友回復他道:「那你會立刻被當成可疑人物然後逮捕,中國政府一定會懷疑你想要隱藏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