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逃啊!美關稅太高 MacBook、iPad生產線撤離中國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代工蘋果產品的和碩聯合科技,傳出下個月會把生產線遷往印尼。(資料照,美聯社)

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代工蘋果產品的和碩聯合科技,傳出下個月會把生產線遷往印尼。(資料照,美聯社)

2019/05/25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許多中國進口美國的商品因增收關稅,成本大漲,令不少廠商動念,要把生產線移出中國。代工蘋果產品的和碩聯合科技,傳出下個月會把生產線遷往印尼。

印尼媒體《DetikInet》報導,印尼巴淡島「PT Sat Nusapersada」廠房下個月起開始組裝MacBook、iPad等蘋果產品,並運往美國。消息雖未獲官方回應,但台灣電子製造公司和碩,早先曾和有關工廠簽合作協議,因此外界分析消息應該屬實。

正妹財經專家胡采蘋今(25)天也發臉書分享,上午有位自稱是和碩員工的網友傳訊告訴她,「大家都到處逃亡了,我們工廠在桃園本來就有,又在新店買了一個新的,印尼巴淡島跟當地合作,已經在生產了,很多美國品牌客戶都已經在規劃離開M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