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看了Rain表演 韓媒:「限韓令」出現解除訊號

就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觀賞了韓星Rain的演出後,今有南韓媒體報導指出,這是「限韓令」出現鬆綁訊號。左二為Rain。(圖擷取自微博_RAIN)

就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觀賞了韓星Rain的演出後,今有南韓媒體報導指出,這是「限韓令」出現鬆綁訊號。左二為Rain。(圖擷取自微博_RAIN)

2019/05/16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南韓部署「戰區高空區域防禦系統」(薩德,THAAD)觸動中韓兩國敏感神經,雖然中國官方一直否認有「限韓令」,但韓國文化產業出口中國屢屢受阻。不過,昨(15)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觀賞了由知名韓星「Rain」所參與的「亞洲文化嘉年華」後,今日有南韓媒體報導引述分析稱,這是解除「限韓令」的積極信號。

據南韓《東亞日報》今日報導,昨日「Rain」在北京奧運體育場,與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藝人一起登台演出。據報導,這是時隔3年多以來,首次有韓國人氣歌手登上中國的大型舞台。

該報導引述中國消息人士表示:「韓國電視劇播放、商業演出、韓國電影上映等仍然受阻,因此,還難以看作是『限韓令』已被解除,但韓國人氣歌手在習主席面前登台演出,是今後解除『限韓令』的積極性契機。』

昨日在北京舉行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作為大會節目之一的「亞洲電影節」共邀請了韓國3部影片電影。另外,該報導指出,中國廣電總局透露:「中國騰訊影業公司」下個月將正式開始翻拍韓國電視劇《請回答1988》。

昨晚的「亞洲文化嘉年華」演出參與的藝人包括成龍、林俊傑、王力宏、義大利男高音安德列.波伽利(Andrea Bocelli)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