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韓令」打不倒!韓國這兩大企業出口中國逆勢成長

中國禁韓令打不倒。三星電子(彭博)

中國禁韓令打不倒。三星電子(彭博)

2017/07/30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在南韓境內部署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薩德、THAAD),引發中國報復,祭出禁韓令,從韓星、旅遊及韓企經營,都遭到打擊,不過,根據韓國通商資源部統計,半導體及顯示器出口額逆勢增加,大幅增加50%,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兩大半導體企業2017年4~6月的合併營業利潤均刷新了最高記錄。

根據分析,中國對韓的經濟報復,主要是瞄準汽車及超市等,本來就競爭激烈或比較容易被代的行業下手,而不易取代的產業,依舊供給緊張。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在中國有計劃的報復之下,韓國現代汽車2017年4~6月的在中國銷量比去年同期減少約10萬輛、同比減少40%;而在2016年,現代全球銷售量中,中國市場佔20%,而使得中國市場一減銷,立即衝擊公司整體營業額;且最近在重慶市建成的車輛工廠開工率只有20%左右。

另外一個大咖韓企是,韓國樂天旗下樂天瑪特超市,在全中國原有約110家門市,但有將近90家已經停業,目前沒有重開的跡象;另外,韓國最大的超市易買得5月下旬也公佈,將陸續退出中國市場。而全依靠中國客的濟州國際機場內的免稅店也決定關閉。

但這不是中韓貿易的全貌,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的數據顯示,2017年1~6月韓國的對中國出口額約為654億美元,同比增長12%。與2016年全年相比增長率也超過了50%;尤其半導體,大幅增加了50%多;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兩大半導體企業2017年4~6月的合併營業利潤均刷新了最高記錄。

中國禁韓令打不倒。SK海力士(彭博)

中國禁韓令打不倒。SK海力士(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