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大慶祝「美軍炮打駐南使館」惹怒強國網友 校方回應了

8日,一張港大民主牆貼有「慶祝美軍炮打中國駐南美大使館20週年」字樣的照片,引起中國網友圍剿。(擷取自微博)

8日,一張港大民主牆貼有「慶祝美軍炮打中國駐南美大使館20週年」字樣的照片,引起中國網友圍剿。(擷取自微博)

2019/05/10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一張香港大學民主牆貼有「慶祝美軍炮打中國駐南大使館20週年」標語的照片,引起中國網友憤怒,發文tag「香港大學官方微博」,要求校方出面處理;港大今(10)日發出正式聲明,「我們強烈譴責並且不能容忍有違道德的冷血言論。此等行為絕不代表港大師生」。

網友8日上傳一張香港大學民主牆貼上「慶祝美軍炮打中國駐南大使館20週年」字樣的照片到微博,引起中國網友熱議。原po說,「死玩意兒」、「這種反華標語能打出來,你們(港大)是不是該管管!」並標記港大的官方微博帳號。其他網友也忿忿不平,「突破人性底線,太噁心了」、「簡直不知道該用什麼詞語譴責這些走狗」。

香港大學官方帳號9日晚間發微博澄清說,校方不會容忍並強烈譴責校園內任何主張仇恨的言論,以及利用民主牆散播此類言論,「民主牆上此仇恨言論張貼已在很短時間內被移除了。」

港大校長張翔及大學中央管理小組今晚聯合發表正式聲明,校方強烈譴責且不能容忍有違道德的冷血言論,強調這次民主牆事件絕不代表港大師生。「我們對有人利用校園散播超越道德底線言論的行為,感到震驚並予以強烈譴責。相信大學成員都勇於維護良知、仁愛等道德價值,向鼓吹仇恨言論者表達明確訊息,此等行為絕不容於校園。」

香港大學今(10)發稿表示,校方強烈譴責此次事件行為,強調是個案行為,不代表港大師生。(擷取自香港大學官方微博)

香港大學今(10)發稿表示,校方強烈譴責此次事件行為,強調是個案行為,不代表港大師生。(擷取自香港大學官方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