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冕儀式第3天 泰王和王后現身皇宮陽台 向人民致意

泰王和王后在大皇宮外的陽台向民眾揮手致意。(歐新社)

泰王和王后在大皇宮外的陽台向民眾揮手致意。(歐新社)

2019/05/06 22: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王拉瑪十世(Rama X)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4日起舉行為期3天的加冕儀式。儀式來到第3天,泰王攜王室成員在大皇宮外的陽台向民眾揮手致意,並感謝人民對他的祝願,希望大家能一起為國家的繁榮努力。

綜合外媒報導,泰王瓦吉拉隆功於4日起舉行加冕儀式,今天則是儀式第3天。一早,泰國民眾就聚集在勝利廣場路排隊等候國王。現場民眾清一色身穿代表王室的黃色,附近有大螢幕,供在後方看不見前方狀況的民眾觀看。天氣十分炎熱,但仍不擋民眾熱情。

皇家樂隊演奏國歌,並拉響21發禮炮後,泰王瓦吉拉隆功和王后蘇堤達(Suthida Vajiralongkorn na Ayudhya)現身大皇宮淨宵殿(Suddhaisavarya Prasad Hall)的陽台,向民眾揮手致意。

泰王談話前,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民眾面前宣誓,警察、士兵、公務人員和每位國民都會服從國王的領導,他也會履行王家賦予他的職權,領導國家變得繁榮、和諧和穩定。

泰王隨後發表談話,稱人民的美好祝福讓他非常感動。他說:「我和王后非常高興看到所有人民聚集在這裡,表達對我加冕的祝福。我認為這是一個好跡象,表示每個人、每個黨都在為我們國家的繁榮而努力。」

其他王室成員包括王子提幫功(Dipangkorn Rasmijoti)、公主希里萬納瓦瑞(Sirivannavari Nariratana)、公主帕差拉吉帝雅帕(Bajrakitiyabha Narendira Debayavadi)都一同現身陽台上,向民眾揮手。現場民眾高喊「吾王萬歲」,氣氛熱烈。

國王最後會見了外國大使,並感謝他們出席,加冕儀式到此才告一個段落。10月,泰國將進行王船遊行。屆時,泰王會搭著金鴻王船航行在昭披耶河(Maenam Chao Phraya)上,宣示王權,到那時才算真正完成加冕儀式。

現場民眾高喊「吾王萬歲」,氣氛熱烈。(歐新社)

現場民眾高喊「吾王萬歲」,氣氛熱烈。(歐新社)

現場民眾清一色身穿代表王室的黃色,即使天氣炎熱,仍不敵民眾熱情。(歐新社)

現場民眾清一色身穿代表王室的黃色,即使天氣炎熱,仍不敵民眾熱情。(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