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打破美朝談判僵局 南韓政府擬向北韓派遣特使

川金二會破局後,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談判彷彿陷入泥淖。(路透)

川金二會破局後,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談判彷彿陷入泥淖。(路透)

2019/05/03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2月的川金二會破局,讓朝鮮半島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南韓外長2日表示,為打破談判僵局,南韓當局正考慮向北韓派遣特使等方案。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川金二會後半島情勢如入泥淖,根據美國與北韓對外釋放的訊息,雙方目前採用的都是施壓戰術,而在此情況下,南韓方面可發揮的空間將越來越大。

康京和進一步表示,南韓政府現正考慮多項作法,其中包括向北韓派遣特使,旨在推動談判盡速朝和平的方向邁進,她也重申,美方願就無核化問題與北韓展開全面對話,希望北韓方面以長遠的和平作為考量推動談判。

由於在無核化議題上,美方要求北韓全面放棄核武與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將研發設備與原料直接交給美國,與北韓方面的「分階段棄核」立場針鋒相對,《韓聯社》分析,康京和前述發言似有呼籲北韓改變立場的意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